Friday, November 11, 2005

小二男生貪玩吞鉛筆芯

轉載自 2005年11月10日 明報

【明報專訊】上水一間小學一名男學生,昨在校午膳期間,疑一時貪玩,向同學說「我要吃鉛筆芯」,隨即將兩截從鉛筆拆出的筆芯吞下,校方得悉事件後立即報警將男生送院檢驗,他並無大礙。

校方不懲罰 藉此教導學生

吞下兩截鉛筆芯的小學男童姓劉,就讀上水曾梅千禧學校二年級。據其梁姓女班主任觀察,劉童為人活躍,有時會咬鉛筆之類的文具。梁老師有見及此,之前已與學生「約法三章」,學生需要經老師同意才可將文具取出。不過梁認為,劉童這次是因一時貪玩而吞下鉛筆芯。

該 校校長陳建順則稱,事發前劉及同學共32人,於班房內分4人一組用膳,劉童吞下筆芯後,同學立即通知老師,然後由校方報警將劉童送院,校方亦已即時通知劉 童的家長。陳校長表示,希望事件能「轉危為機」,藉此教導學生,因此不會懲罰劉童,亦會稱讚及時將事件通知老師的學生。

兒科醫生李家仁稱,鉛筆芯的成分主要是炭,沒有毒性,質地亦不堅硬,加上不太尖銳,對男童無大損害,亦不會弄傷其咽喉及胃部。不過醫生應留意劉童的情況及其排泄物,如出現不適,應照X光,以檢查早前是否吞下其他物件。

吞下兩截1吋長筆芯

事發於昨午12時許,劉童用午膳期間向同學說「我要吃鉛筆芯」,然後從鉛筆拆下兩截各1吋長的筆芯,向同學說「不要對老師說,否則我便吃7支」,同學還天真地回應﹕「那麼你吃一支便好了。」劉童二話不說,便將兩截鉛筆芯吞下。

3 Comments:

At 12/11/05 2:04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以前 IQ 博士的小吉大行其道時都沒發生這樣的事 ... 有沒有離奇一些?

 
At 12/11/05 5:45 PM, Blogger 羊咩咩 said...

縲絲既大顆又硬,比較難「吃」吧。
小孩子怎麼都吃,唔識死。

小孩子很多時候會不自覺地咬鉛筆頭,擦子膠等。印象中我好像也有試過,唔記得是否因為要出牙或換牙,牙痕所致。

我有個小學同學,尤其愛吃鼻屎,我和同學仔常在他背後稱他為「鼻屎怪魔」的!有時和小學同學敍舊重提舊事,都覺得十分好笑。

 
At 16/11/05 12:0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不是吧 ... -_-"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