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05

自我增值課程〈一〉

某星期天正午時份,朋友 S ﹝不是很熟的﹞來電,問:「你黃昏時候得唔得閒,我報讀了一個課程,今晚會行畢業禮,想邀請多些人觀禮。」

我心裡奇怪,畢業禮不是應該叫父母來觀禮嗎?幹麼來找我這個不相干的人?

當時我正在參加朋友的浸禮,然後會跟他們飯聚,於是我怱忙地說:「我現在在教會,你不如遲點兒再找我吧。」之後我掛了線。

下午四時左右,朋友 S 再有數個來電,但我全都 miss 了。只因我用了「咇一聲」作鈴聲,以致在餐館裡聽不到其電話。

我和朋友飯聚和閒談至五時左右,我打算回覆他的來電,但是接不通。

晚上七時過後,朋友 S 來電,開場白是:「對不起,我上課的地方收不到電話,找不到你。我行完畢業禮了。」

我問:「你究竟上的是甚麼課程?」

「自我增值課程。我星期二會再上課,你有沒有興趣?」

「吓?你去上自我增值課程?」心裡同時在想,幸好沒有出席你的『畢業禮』。「我沒有想過你會上這些課程。星期二呀?我唔得閒,亦不是很有興趣。」

「我覺得個 course 很正,我在當中亦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

「我在教會也學到許多做人的道理,不用了。最近也真的很忙。不過想叮囑你,上這些課程時要小心點。報紙有些報導指這些課程要求參加者把自己的私事/家事向眾人說出,有些人承受不了,結果情緒受到困擾,要接受治療。」

「這個嘛?不用擔心,我控制得來的。我又不是那麼投入。星期二你真的不來?」

「是的,不來了。」

「那好吧,遲些見。」

「再見。」 ... 待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