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05

評‧童夢奇緣〈二〉

「童夢奇緣」這故事除了要告知大家除了要珍惜眼前人,更默示人應愛惜自己。一個人若果沒有健康的身體,便沒有能力去愛惜身邊人,還會令身邊人傷心。

每天我們打開報紙的時候,會見到許多關於自殺的新聞。現在人們會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如失戀、生意失敗、病痛、學業等問題自殺。值得嗎?我想,在這世上,也許只有人這種生物才會以自殺這方式去了結自己的生命。有沒有想過應該把握僅餘的時間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童夢奇緣」中有許多對白都很有意思,值得大家去想想。
  1. 「我當你地係一家人丫嘛!」
    ﹝籃球隊輸波後,大雄在更衣室跟對隊長的講話。﹞
  2. 「點解學生既事唔係由學生自己決定?」
    ﹝30 歲的光仔質詢副校長為何要炒教練,即光仔爸爸。﹞
  3. 「啲細路成日話我地大人唔明白,佢哋又有冇明白我哋。」
    ﹝副校長、光仔爸爸和光仔在機舖門口的一段對話。﹞
  4. 「佢已經同我講哂你哋啲野。」
    「咁你都仲肯嫁佢?」
    「因為佢同我講咗對唔住。」
    ﹝按:原來一句對唔住,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5. 「唔好成世要人等啦。」
    ﹝40 歲的光仔在機舖和光仔爸爸的對話。﹞
  6. 「人生係一個過程,悲既係唔可以重新開始,喜既係唔需要重新開始。」
    ﹝老伯對年老的光仔的一席話。﹞
  7. 「好多人以為仲有好多時間。」
    ﹝年老的光仔的自白。﹞
  8. 「以前我惜你,係因為我真係惜你!」
    ﹝光仔爸爸對老年的光仔質詢是否因為內疚才惜自己的回應。﹞
  9. 「我唔想我個個媽媽都唔開心。」
    ﹝光仔和徐敏坐在樹上的一段對話。那些要跟從繼母生活的子女,有否想過人的相聚,其實是緣份。為什麼常常要作出一些偏激的行為去傷害別人和自己,讓大家都不快呢?有否想過許多事情要以多角度多方面去想呢?﹞
香港人哪!要珍惜眼前人,不要再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相信大家看完以下的 flash 後,會更加明白何謂「福中不知福」了。
http://www.ekincaglar.com/coin/flash.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