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05

The Urban Dream Capsule


昨天經過朗豪坊四樓,看見許多人在一面玻璃外牆圍觀。好奇之下,我也走到那裡湊湊熱鬧。走到玻璃牆前,駭然發現有四個人正在玻璃牆內吃東西﹝原來那是一間玻璃屋﹞。與此同時,有一名小朋友在一張 A4 紙上寫了些問題,展示給牆內的四個人觀看。之後,四人中一人﹝圖右二﹞拿著一塊白板寫上答案,有趣極了。看見這情況,我本能地拿著相機拍照。右邊第一個人看見我拿著相機拍照,還跟我打招呼呢!因為要趕著回家,我還沒弄清這是甚麼活動便怱怱走了。回家上網搜尋。原來那玻璃屋叫 The Urban Dream Capsule ,裡面那四位光頭佬是來自澳洲的行為藝術家。他們會在玻璃屋生活三星期﹝由零五年十二月十四日至零六年一月三日﹞,跟外間的人接觸和表演。很特別的藝術呢!有時間我會再來的 :)

更多有關這玻璃屋的資料可參閱:

2 Comments:

At 21/12/05 12:17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讓我想起早前北京的一個行為藝術家在北京鬧市中的一條燈柱上搭了一個「巢」,然後住了三十天。

我想他們比那北京人醒目一點,起碼先剃光了頭髮,就解決了理髮方面的麻煩。(那位北京人住了三十天後的樣子怪難看的)

 
At 22/12/05 12:58 AM, Blogger 羊咩咩 said...

在北京鬧市中的一條燈柱上搭了一個「巢」 <-- 扮雀仔?!

行為藝術家喜歡在街頭隨處找一地方住三五星期,讓人知道他們的怎樣生活?

 

Post a Comment

<< Home